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

好客山東 (上環)

好客山東 - 完全改變了我對北方餃子的概念

2013.11.20 Tea



是日公司太忙,待下午3時半才有機會外出吃午餐,可能由於太忙關係,已過了最餓的時間,由公司出發往上環方向踱步,實在想不到吃些甚麼好~

剛巧接到大少電話,大少建議試試於生記附近一間水餃店,心想「也好,反正沒多胃口,吃點餃子讓肚裡有點東西」,於是便開始了搜索工作~


此店有點難找的原因,是因為她座落於生記旁的小橫街裡,看到小橫街的外貌,一般也不會想到裡面有可吃的東西吧﹖

終於來到小店門口,雖說是下午差不多4時,但也沒可能裡頭一個客也沒有吧﹖!心裡有點怯,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試一試~

店裡不大,只有大約6-7張圓桌,椅子全是圓櫈,一點也不好坐~ 店員姐姐很有禮貌,也沒有催促人客點菜,這樣正合我意,如此便可以細心的看餐牌以及餐廳內每一樣細節~ 


想不到如此小店,餐牌上的食物也挺多的!桌上的筷子筒內放滿反光的膠湯匙及筷子,這倒讓我有點驚喜,起碼餐具也潔淨吧!另一樣吸引我的視線,便是這個鮮紅的辣椒醬~ 於是快快點了雙併餃子,嚐一嚐!

韭菜豬肉水餃併山東牛肉芹菜水餃 $41 (10隻)

坦白說,奉上時一點也不吸引,但有點好奇:以往吃北方餃子只能隱約看到餃子內的顏色,這裡的餃子怎麼這麼清晰呢﹖看上去似乎餃子的皮很薄,會否不是正宗的北方餃子﹖會難吃嗎﹖

實在忍不住,馬上將第一隻餃子放入口裡...

韭菜豬肉水餃
 
怎料一咬,便看著湯匙流了很多湯湧出來,想不到這餃子皮既軟薄且不粘口之餘,餡料竟保留如此多汁!再吃多口試真一點,發現肉味不重,反而有很香的韭菜,韭菜很新鮮呢!

急不及待來一口山東牛肉芹菜水餃~

山東牛肉芹菜水餃

相信不用我多說,也看到山東牛肉芹菜水餃裡是如何多汁吧﹖值得一提的是,原本有點擔心有牛肉的酥味,入口完全沒有之餘,更有很香濃的芹菜味!而且還是芹菜比牛肉多呢!多菜少肉,正!

辣椒醬本身很香,但若點餃子吃,有點過咸且蓋過了餃子清清的菜香味,故試了數口後便決定只點黑醋,這樣便能突出餃子內蔬菜的香味呢!

以往無論到哪裡吃北方餃子,不論餡料有多好吃,餃子皮一樣是很厚的,分別只在於是厚而硬還是厚而軟身,有些還有陣陣麵粉味!這裡的餃子,餃子皮雖薄,但不易穿,而且毫不吝嗇的把整個餃子用餡料填得滿滿的,一咬下去餃子汁便湧出來!以往吃北方餃子5隻已是極限,因為已經很飽,想不到於這裡很輕鬆便把10隻餃了吃掉了!完全改變了我對北方餃子的觀念呢~

原來,北方餃子也可以有皮薄餡靚的,謝謝你,好客山東,讓我從此對北方餃子改觀,下回再來試其他食物!

下午茶$41/位

地址:上環畢街17號地下
電話:2562 0185




沒有留言: